查看更多

金鱼呀

八云第六卷杂谈

觉得能遇见能喜欢上这部作品实在是太幸福的事了。自己很多情感都是从这部作品中得到的或者深刻明白到。总之看完巴里子的杂谈又默默感动了一回。今后也继续一起关注吧XD

サイキン:

放假就有了点时间看自己想看的东西,于是翻出了八云重温。

第六卷主讲一心师傅之死,每次看到最后总是忍不住泪奔,如此温柔善良的人为何要承受这么多不幸呢。但是对一心师傅自己来说,能一直保护奈绪和八云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到一切真相大白时,一心捐出了所有的器官净身上路。爱他的人们在客厅聊着他的往事,用书里的话说,那些回忆和他这个人一样,有种温和的感觉。因为他一直以来不是为自己而活,何等自我牺牲的人啊。

从头到尾都没有哭的八云没有参与谈话,悄悄起身离开了客厅。大家沉默下来为他担心,晴香追出去之后,八云独白的那段描写实在是太戳我了( >﹏<。)~呜呜呜…… 


“我和奈绪都没问题的。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还有家人在。虽然没有血缘关系......”

(八云能直率的承认有重要的人们存在真是太好了,终于打开心扉的感觉TvT)

一心师傅走后,虽然没有能称之为血亲的家人了,但是还有结下了比血缘更坚固、更浓烈的羁绊的亲人们在。

那是一群像是要弥补对方缺点般聚集起来,顽固的、任性的、直率的人们。

“所以......你就安心去吧。”

(( >﹏<。)~呜呜呜…… 就是这句话先戳中我了,就跟晴香的内心独白一样,明明很舍不得他就此离开,却最后的最后还在逞强。不过这才是八云嘛。)


你打算今后独自背负一切活下去吗?

(晴香类似的话反复出现在八云全系列里,这也是八云最大的特点了吧。

然后晴香从背后抱住了八云>////<dokidoki了一下。

不过最最戳我的是八云转述的一心的遗言。本当に一心さんらしいね。)


“他说我很幸福......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他还说......谢谢......”

(然后晴香从背后环抱住八云,安慰他你不是一个人,八云用力回握的场景真是...呜哇( >﹏<。)~呜呜呜…… 八云到了最后能在晴香面前哭出来真是太好了呢。)


一心师傅走了。但是他的死在不同的人心底留下了不同的回忆。

那些回忆把形成了强韧而坚固的羁绊的我们紧紧结合在了一起。

所以一心师傅,请安息吧。

我们没问题的。

还有——

谢谢你。

晴香这一卷的心理描写真的很棒,不愧是八云的小天使。如果说一心的伟大在于润物细无声,晴香了不起的地方就是能为爱着的人坚强起来,并给予对方重要的支撑。能被这样的人们爱着的八云真是太幸福了......

评论
热度(3)
©金鱼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