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金鱼呀

Honeybunny:

独行伦敦——出行准备&DAY 1

关键词:签证、希思罗机场

上个月底,完成了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境游,目的地是英国伦敦。这次旅行的起因是远在伦敦读书的基友帮我订了一张舞台剧的票,于是距离出发两个月前我开始着手准备机票住宿和签证,由于四月不是英国旅游旺季,机票的价格比较便宜,维珍航空往返机票一共6600RMB左右,我怕越往后越贵,就毫不犹豫的订了,事实证明这个举动考虑不周且非常冒险,因为接下来的签证办理折腾掉我半条小命。

大龄单身女青年,是被拒签的高危人群,且我的护照上只有一个日本的团签,几乎等于白板。我咨询了本地好几个旅行社,他们表示不愿意接我这样的客户,于是我在网上找了个比较大的旅行中介办理签证。这些中介能帮的也就是为你解答疑问,给出建议,填写申请表,收集材料和翻译,送签什么的也都要本人去。他们给我的建议是办理访友签证,这样出签率会高一点。

访友签证最麻烦的就是需要英国的朋友提供邀请函和她的材料,基友人超级好,很快就把材料给到了我,这之前我一直有点惴惴,毕竟我们还没有见过面。等到我把邀请函存款证明纳税证明房产证明等等一大堆材料准备好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再加上材料翻译的时间,我差不多在出行前一个月提交了签证申请。

这个时间还是太紧了。英国签证的正常情况是90%的申请会在15个工作日内出结果,不排除还有延长。在这之后的一个月里,我几乎每天掐着指头过日子,一天两次上英国签证中心网站查进度,这真的是种煎熬,尤其是到了出行前一周,签证结果还迟迟未出来的时候,整个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倒还好,可以取消,但是我的机票不能退改签,如果被拒签或者签证没有在飞机起飞之前下来,那我的机票钱就扔水里了。这个教训告诉我,决不能贪便宜购买不能退改签的机票,万一出了差错能让你哭死。好在老天保佑,签证在我出行前四天下来了。

于是我收拾好行囊,从杭州赶到上海浦东机场,登上了去伦敦的飞机。

第一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伦敦和上海的时差是7小时,早上11点40的飞机,等我到达希思罗机场的时候,4月19号这一天还未过去,但是人已经精疲力尽了。第一次连着坐了13个小时的飞机,我吐得昏天暗地,睡没睡好,吃也没吃好。过关的时候人很多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不同肤色不同装扮,排了一圈又一圈,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轮到我,由于我是第一次来英国,入境处工作人员盘问了我很久,从出游目的回程时间到旅行计划舞台剧名字以及演员名字。这时候我非常庆幸大学里学的专业终于派上了用场,能让我在国外交流毫无障碍。

这之后,我在出口处很顺利的和基友汇合。千里迢迢来面基,自己都快被自己感动到了。她带着我七转八转出了机场,坐上了伦敦地铁皮卡迪里线。

这条线路一半是在地面以上,经过伦敦周边好多小镇,一路上阳光穿过窗户照射进地铁,空气清透,一幢幢带花园的英式小洋房在灿烂阳光下闪闪发亮,这和日本郊区有几分相似。一照射到阳光,我的瞌睡也好了很多。由于纬度高,白天日照时间很长,这里傍晚6点还是国内下午3点的光景。

我订的酒店在尤斯顿火车站附近,地理位置非常好,交通便利,距离国王十字车站也只有不到5分钟的步行路程。我们在最近的地铁站下了车,穿过古老破旧具有历史沧桑感的伦敦地铁的长长走道,回到地面以上。

下榻酒店。步行到火车站附近一起吃了晚饭。挥手告别。

第一天太累了,没有拍照。就放一张伦敦旅游图吧。感谢穷游网的伦敦锦囊。

评论
热度(12)
©金鱼呀 | Powered by LOFTER